Wednesday, October 28, 2009

飞鸟与鱼 - 因为你在我心中



有一只飞鸟喜欢上了一只鱼。于是,他每天在大海的上空飞呀飞呀,只为了看这只鱼,他不惜一切代价。他多么希望能在海里生活,能天天见到那只鱼,可是他们毕竟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,他们是注定的不会在一起。每天早上,鱼都会伸出头来看一看。
没有人知道为什么这只飞鸟飞来飞去,为什么每天在大海的上空盘旋?这只飞鸟并不吃这只鱼,也阻止另外一些飞鸟吃这只鱼。可是最终他们还是有缘无份,只是每天默默的望着,望着……
曾几何时,他还是如此守望这沧海哭泣,但有谁明了?
儿女情长!谁人知晓?
渔人的网无情的将鱼裹在了网中,他在笑着——这是他的猎物了!鱼急得跳跃,她是如此着急,此时此刻、此生此世,也许只有飞鸟在关注着她。
他哭泣,泪水落在云上,又落在海里,鱼觉得奇怪,这雨为何……渐渐的,水便有了蓝蓝的颜色。
他飞去啄网,那网却被他的真情融化了,鱼出来了,游向深深的海。飞鸟不知,其实鱼也是无数次如此的望着它。
飞鸟静静的落在海上,他的泪已经流干了,他在一切朦胧中静静的死去了。
鱼游过去,她拼劲全力向飞鸟游去,她拉着飞鸟游向岸边,但一切都太迟了。
天空是阴沉的,鱼恳求着上帝,它想知道飞鸟在想些什么。但当它刨开飞鸟的胸膛时,却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——那是一颗赤爱着她的火热的心。
鱼游在水中,她总是无数次的想着飞鸟,她浮出水面,为的只是想再一次看到在天空中飞翔的飞鸟。
天堂的飞鸟还在天天以泪洗面,他再也见不到鱼了,再见了,最爱的……
飞鸟开始哭泣,他的泪水、使山洪飞泄、海洋暴涨,也感动了上帝。上帝再一次见到了飞鸟,并赐予了他一天的生命。
这一天,飞鸟来到了海滩上,他等待着,等待着,他相信鱼会来的。
鱼放弃了,她不再浮出水面,她总是想着快些死去。于是,她跃出了水面。就在这时,她竟然看到了岸边的飞鸟。
她游过去,飞鸟看到了,他高兴的手舞足蹈着。可他却忘了,他的生命已经到了最后一刻。
鱼来到海边,她却再也见不到飞鸟了,海滩上剩下的,只是几根风干的羽毛。
为了可以见到鱼,他渐渐的化成了海,他围绕着鱼流动着,鱼感觉到了,所以时时都在水中舞蹈着。渐渐的,鱼便再也离不开水了。
他们渐渐老去了,飞鸟终于轻轻的告诉了鱼:“我流泪了,你不知道,因为我在你周围旋转;但是你流泪了,我知道,因为你在我心中……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