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8, 2009

飞鸟与鱼之三



他飞了过来,我游了过去。我们不知是分别了几生几世的恋人,终于在轮回中再次相遇。
外面这副躯壳,已不知换过了多少次,可留在我们灵魂深处的爱情却一如当年的炽烈、热情、真挚。
我终于懂得了爱情的真谛:爱,不仅可以超越生死的界限,而且可以穿越时空的距离,亘古长存。
他留下来了,没有飞走。一天,两天,三天……我向他讲述我对大海的热爱,讲述水草的温柔,珊瑚的美丽,以及海底神秘的沉船。我还告诉了他我一直以来对天空的憧憬。我们不分昼夜的用眼神来倾诉这几生几世的爱恋与缠绵。
忘记了生死,忘记了季节,忘记了天空,忘记了海洋。
可是,这一切却都永远存在,不会改变。
春天就要过去了,天气越来越热。这时的他,本来应该是在北国清爽的空气中飞行的。
我是一只没有了体温的鱼,可他却无法忍受这夏天的炎热。是的,他该走了。
我清楚,他舍不得我,其实,我又何尝舍得他?今生一别,再要相逢已不知又隔过几生几世?可我不忍心看我心爱的他受罪。我沉入了海底,没有回头,可我听见了他响彻云霄的长鸣,撕裂心肺,悲痛欲绝,我知道,那是他在向我告别。
他走了,远远地在天边消失了,在我的视野里消失了。留给我的是无尽的等待和对下一次重逢的盼望。
我是一条爱上飞鸟的鱼。
我是一条爱过飞鸟的鱼。
我是一条生活在海里却憧憬着天空的鱼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