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1, 2009

我在云南-香格里拉的日子



今天看本小姐心情挺不错的,好吧~就写一篇日记吧!
说是日记好像又有点不对,因为啊,我好像有很长的时间没有来这里更新呢!
我看这日记应该改名,叫周记或者月记,要不然年记!嗯,我好像有点太夸张了!呵呵!

我记得有一年我去中国旅行,我所到的地方非常的富有民族特色,那里就是云南。
我就从昆明开始到大理然后到丽江再去香格里拉游山玩水。
云南真的是一个美丽,丰富,民族色彩浓厚的好地方。
每一个地方的气候都不一样,在昆明时气候很暖和,
可是当我去到最高海拔的香格里拉时,那里的日夜温差想当大。
有的时候让我真的透不过气呢。
因此我还买了两瓶氧气以备不时之需。
在这次的旅行,我有幸看见傣族人,苗族人,彝族人,白族人和藏族人。
少数民族的生活很纯朴很真,并不像我们这些生活在大都市的小孩。

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香格里拉的日子,
住在那里的多数是藏族人,他们的服饰很漂亮,
颜色艳丽,包含很多的色彩,有的还缝制上毛茸茸的东西在衣袖上。
看上去让人感觉好华丽。
我还记得他们藏族人的酥油茶,羊騒味很重呢,味道还真让人难以忘怀。
香格里拉还有一种很特别的动物叫牦牛,
它们身上有很长的毛毛,看起来特别可爱,
这种牦牛只能在海拔高的地方才有缘看到哦!
我甚至还爬上去骑牛牛呢!
说起来真不好意思,都那么大的一个人了。

还有他们那里的玉龙雪山,就算是在夏天时节,山顶还是白茫茫一片。
当我看着玉龙雪山的时候,我好希望能看清浓雾常绕的山峰,
因为玉龙雪山是一个很神秘的雪山,在远处看很多时候都浓雾笼罩,很难看见雪山的全貌。
可是那天我真的很幸运,看见了玉龙的山峰,
可是一瞬间,又被云雾给遮掩了,
就那一霎那,我真的觉得玉龙雪山其气势磅礴,造型玲珑秀丽。
在山脚处,有一个湖泊,那里的水是从玉龙雪山上流下来的,
湖水清澈见底,水呈蓝绿色,而且还冷彻心扉。
那湖泊真不是开玩笑的,如果不小心掉进湖里,肯定会冻成冰棍。

清代纳西族学者木正源曾形象地归纳出玉龙雪山十二景,即:
三春烟笼,六月云带,晓前曙色,暝后夕阳,
晴霞五色,夜月双辉,绿雪奇峰,银灯炫焰,
玉湖倒影,龙早生云,金水璧流,白泉玉液。

玉龙雪山的传说

美丽的纳西族女子开美久命金和朱补羽勒盘深深相爱,却遭到男方父母的极力反对,
伤心绝望的开美久命金殉情而死,朱补羽勒盘冲破重重阻挠赶来,已是阴阳两隔。
悲痛之中他燃起熊熊烈火,抱着情人的身体投入火海,双双化为灰烬……
开美久命金死后化为“风”神,她在玉龙雪山顶上营造了一个情人的天堂:
没有苦难、没有苍老、无比美好的玉龙第三国,专门诱惑失意的情人步她的后尘。
开美久命金和朱补羽勒盘是纳西传说里最早殉情的一对恋人……
后来,民间逐渐相传,在玉龙雪山顶上,
每到秋分的时候,上天就会撒下万丈阳光,
在这一天,所有被阳光照耀过的人们都会获得美丽的爱情和美满的生活!
可这招来了善妒的“风”神的嫉妒,因此,每到这天,天空总是乌云密布。
人们的所有梦想都被那厚厚的云层所遮盖。
风神善良的女儿,因为同情渴望美好生活的人们,就在那天,
偷偷的把遮在云层里给人们带来希望和幸福的阳光剪下一米,
撒在陡峭的悬崖峭壁上的一个山洞中,让那些爱情的勇者,
让那些对爱情执着同时又不惧怕困难和危险的人们,
可以在那天得到那一米阳光的照耀,而因此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!
这就是那个一米阳光的美丽传说!

所以玉龙雪山是纳西族传说中的殉情圣地!
如果你要和情人双双殉情,你可以选择玉龙雪山,
那里不失为一个神秘壮丽的好地点,呵呵!
想当然我只是说说玩笑而已,大伙儿可别真的跑去那里殉情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