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8, 2009

飞鸟与鱼之四



我们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。那双眼睛越来越清晰,越来越熟悉。上一次和这双眼睛的分别已不知是什么时候,而我们为了今天的重逢又不知等待了多少轮回。我们的灵魂纠缠在了一起,百年的爱恋抑或千年的相思,真不知该从何说起。我想拥抱她,抱到和她融为一体,可是,海水却隔开了我们。是的,她是属于这片海洋,而我,属于天空。天空是蓝色的,海洋也是蓝色的,可这同样美丽的蓝色为什么就不能成全我们的爱情呢?
我一直留在那个岛上,向她讲述我喜爱的飞行生涯,讲述风吹过的声音,讲述云的变幻,讲述雨的多情。我们忘记了时间在相爱着。
可是,时间却没有忘记我们。
天气越来越热,我恨不得拔光身上的羽毛让自己凉快些。我是一只需要四处栖息的鸟,我的伙伴们此刻都已经到了北方荫凉的山林中了。可是,我怎么能走呢?我怎么舍得下她呢?我们等待了多少岁月才等来今天的相遇。我情愿就死在这个小岛上,也好让下次轮回时我的灵魂能离她近一点。
可是,她赶我走了,她不愿让我受罪。她告诉我:“飞行是鸟的宿命。”
我憎恨这宿命,我憎恨这飞行,我憎恨这海洋,我憎恨这天空!
她沉入了水底,我看着她离去。我振翅高飞,我仰天长啸,我从来没有这样悲愤地叫过。
我又开始了飞行,飞行是鸟的宿命。只是我的生命已经失去了意义,要想找回只有等到下一次的重逢。
我在期盼。
我在等待。
我是一只爱上鱼的飞鸟。
我是一只爱过鱼的飞鸟。
我是一只飞翔在天空却眷恋着海洋的飞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